close

自從每個月2次的家庭聚會


 


被神通廣大的外婆神不知鬼不覺搓成每月1次的聚會後


 


可能是時間隔太久


 


反倒讓人開始有了期待感


 


多子多孫好福氣的外婆


 


每月1次的家庭聚會還不見得大家都到齊


 


在鄉下寬敞的大宅裡


 


原本預留給兒子媳婦的


 


因年輕人工作外移


 


現在只剩倆老


 


還好小妹因工作關係暫住


 


再加上小妹的一對兒女


 


讓這個大宅增添不少人氣


 


之前家庭聚會我都要求老爺早一點回去


 


心想老媽要備20幾人的飯菜真的辛苦


 


當然


 


偶爾我也會滷點牛腱牛肚回去加菜


 


現在


 


有了拖油瓶小皓皓


 


老媽貼心的說:只要能趕上吃午餐就好


 


怎麼都覺得特別好吃的媽媽味道



鎮上無人不曉~名號想噹噹的輔蜜外婆


原本一到外婆家就變成唉唉叫的無尾熊皓皓


 


也不知從何開始竟變得落落大方


 


突來的轉變讓大家都驚訝不已


 


現在皓皓熟門熟路


 


很會自己去找樂子




叡叡哥哥的滑板車



 


小羽妹妹的玩具


年紀差很多皓皓一直叫舅舅的大表哥



這兩個飽受課業壓力的大小表哥


 


雖然已經該是不喜歡來外婆家的年紀


 


你相信嗎?


 


上次因為考試考不好


 


大姊竟然以不能來外婆家做為懲罰


每次來外婆家


 


皓皓這小子總是不吃飯


 


一是週日假期起得晚早餐吃得遲


 


二是人多好仗勢可耍賴


 


只好讓他隨意吃點餅乾水果








 


常說我不乖就要幫我打針的大大ㄚ姨


 


必俗的皓皓轉變成人人都愛的小可愛


 


現在在外婆家不但能唸出每個人的名字


 


還能隨性來個歌唱表演


 


之前都扭扭捏捏


 


現在卻自信滿滿


 


不過奇特的是


 


這小子從不喜歡跳舞


 


連我在家跳給他看他也不賞臉說


 


鄉下外婆家真的很大


你能想像我們在家裡頭打羽球嗎?



二姊的一對國一小六歲兒女在外請教練教羽球


 


和同事打了34年的我來驗收小朋友的學習成效


 


皓皓原本在我們的廝殺陣容中追球跑來跑去


 


還好這會肯乖乖坐定當個好觀眾



這會有吃又有得玩


 


親愛的外婆


 


我們可以常常回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