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個即將邁入不惑之年才開始過屬於我的第一個母親節而言


 


今年的母親節感覺特別不一樣


 


對許多人而言結婚生子是必然的過程


 


從未想過


 


原來要一個孩子是這麼的難


 


想當初結婚時為了經濟因素刻意避孕


 


過了一年想懷孕


 


聽同事說才知道


 


原來不是說想生就會生的啊!


 


不過很幸運的是不到半年我懷孕了


 


然這個喜悅不到三個月就沒了


 


胚胎萎縮了


 


隔了一年我又懷孕了


 


這次的驚喜卻只有短短的24小時


 


從得知的第二天又沒了


 


經過了一年我的肚皮卻一點動靜也沒有


 


隨著年齡一直的增長


 


我開始慌了


 


家人也開始著急了


 


於是


 


開始我漫長又無奈歷經5年的求子歷程


 


每天早上的基礎體溫搞得我神經兮兮睡不安寧


 


哪裡有好的中醫就往哪裡去


 


昂貴的藥材


 


複雜的煎藥過程


 


還有求神問卜


 


改變生活作息與飲食


 


我整個人都變圓了


 


就是肚子不爭氣是扁的


 


這時有個醫生建議我夫妻倆去做檢查


 


檢查結果卻令人咋舌


 


「你們夫妻倆應該很會生,可能是太緊張了!」


 


就這樣


 


我把生活回歸原貌


 


除了保留生活作息與飲食


 


過了二年多送子鳥還是忘了我們


 


其實在這段屢挫屢敗的期間


 


我們夫妻倆一直有領養孩子的想法


 


只是繁複的手續讓我們遲遲無法踏出一步


 


隨著年紀直逼40大關


 


我們給自己定了最後的期限


 


在這之前我鼓起了勇氣做了人工受孕


 


拜現代醫學的進步


 


期間的過程比我想像的還輕鬆


 


雖然每天自己扎針


 


身體日漸浮腫


 


想著我可能就要有自己的孩子了


 


滿懷的期望勝過所經歷的一切


 


然某日清晨突來的鮮血澆滅我所有的希望


 


我還記得那天我從診所走出


 


灰濛的天空就像我抑鬱的心情


 


滿臉抑不住的淚水


 


就是不聽使喚直湧而出


 


或許是我們經過了老天爺的考驗


 


或許是我們和孩子的緣份到了


 


隔了1個月我竟意外的懷孕了


 


經過了10個月我終於拿到了屬於我的母親節入場卷


 


這張入場卷對許多人來說或許很簡單


 


對我而言卻是格外的難能可貴


 


我想每個人在母親節都會想對媽媽說:


 



媽媽,我愛您!」



 


而我卻想對我的小王子皓皓說:


 



「皓皓,謝謝你來當媽咪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