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4元宵節今年全省燈會燒騰騰大會串


 


儼然成了台灣觀光的新特色


 


前晚拔拔拿了花燈組裝讓寶貝兒子玩



 


就在全台瘋燈會之際


 


我家老爺下令:不可隨波起舞


 


於是我們趁著好天氣先來個春遊


 


目標:桃園縣復興鄉角板山公園


 


我們這次改了路線從三峽爬上復興鄉


 


經三峽正值午餐時間


 


來到這家三峽人超推薦的小吃店


 


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


 


只剩招牌的紅燒肉(推)


 


經過蜿蜒的山路


 


終於抵達目的地


 


從停車場出來共有左右兩大景點


 


隨意選了左邊的角板山行館


 


一入眼簾盡是已經謝了大半櫻花的櫻花林



我們雖錯過花季


 


然園裡呈現新春萬物欣欣向榮的活力


 


隨著迎面而來高山清新的氣息


 


難怪誰都無法抵擋這大自然的魅力


 


小娃興奮的大步走


 


好不容易召喚回來卻仍不肯好好配合拍照


 


旁有詳盡的旅遊介紹


 


我是回程時才有機會好好瞧瞧


 


吼~


 


好多美景都落高了啦



此處有個水利處



舊的行館已於民國九十二年(2003年)開放給民眾參觀


 


這裡是新的行館


 


館內展出蔣公生前文物、舊照片、紀錄片


 


還有蔣公至角板山停留的生活資料


 


四周大象和石獅的雕塑竟和老爺老家福建晉江宗祠前的一模一樣


 


難道道出了我大中華文化的交流與融合


 


與其說我家寶貝特愛大自然


 


到不如說小朋友都愛趴趴走



突見一風景秀麗的大池搭配著陽剛的藝術品


 


據說園內放置了十二位國內外知名藝術家所設計的十二件雕塑作品


 


園裡林木扶疏我倒是沒認真找


 



小磨豆不配合只好找老磨豆充其數



小子腳程很快


 


時時刻刻得用雷達掃瞄


 


然後再聲控請他乖乖回來



這小子不愛喝白開水


 


每次出遊拔拔都為他特意去超商買了多多或牛奶



老爺一副有子萬事足的幸福



此時我瀏覽了恬靜幽雅的環湖景色


 


一時興起請老爺為我留影



就在我們研究如何取景之際


 


突然聽見兒子嚎啕大哭


 


我連忙趨前一探究竟


 


只見皓皓嘴唇泛白的說:我肚子好痛


 


接著就一陣兵荒馬亂我們費了一番勁才找到廁所


 


這小子上大號特龜毛


 


明明包著尿布卻一定要脫褲子脫襪子


 


我們在殘障廁所來來回回2次


 


花了近半小時


 


這小子卻連個屁也沒放


 


我觀察他氣色紅潤也就安心不少


 


然不知為何這小子卻頻頻哀嚎要去廁所大便


 


我倆老見勸說無效


 


直好走開不加理會


 


結果


 


就見一小娃獨自在廣場放聲大哭


 


路人阿嬤一見前去關心


 


這小子還會尋求支援的說:我要去廁所大便


 


好家在番了一會莫名就好了


 


折騰了半天少看了不少美景


 


隨著兒子的腳步我們繼續逛下去





經過一大片的梅園我們終於來到行館




 


行館門前有一"人形狐狸"藝術品



 


我因帶著小皮皮不便進去參觀


 


這寶貝蛋朝有小朋友的地方快速前進


 


就在兩兩步道十字交叉休憩廣場


 


竟巧遇方才好心的路人阿嬤


 


皓皓故意答非所問


 


一會問阿嬤:你叫什麼名字?


 


一會問阿嬤:你幾歲?


 


逗得阿嬤呵呵笑




 


前方兩排參天古木儼然有序


 


循著指標前往"思親亭"


 


佇立亭內可遠望大漢溪在此轉彎所形成的河階地形


 


當日天氣有點灰濛


 


看不清遠方的溪口台地



 


山坡地上獨留一株綠葉依舊翻紅的楓樹



這"思親亭"據說是經國先生居喪期間因經常行館憑弔


 


後因「梅臺思親」一文就此命名


 


台前這株不知名的樹超有型


 


YA~趴趴走上癮的兒子出門踏青超開心


 


這裡是才開放的蔣公避難步道


 



 


好想來趟探險之旅


 




 


小娃纏身~還是不要找罪受


 


兒子蹦蹦跳跳好奇的東奔西跑


 


進入眼簾則盡是秀麗的好風光



 


這裡種植200株30年的老梅樹




想像1月花季時分滿園雪白紛飛的盛況


 


現只見滿樹結了果實纍纍




礙於時間有限


 


我們離開了行館


 


礙於版面


 


待續囉~


 


(我明明都打好了卻無法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