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皓皓的語言發展得很讓我措手不及


 


自從知道1Y 4M 大的他會唸三字經


 


保母就試著讓他學著唸弟子規


 


今年4


 


保母告訴我皓皓會自己背一大串弟子規


 


當時我還不敢置信


 


由於我這6年級初段班沒學過弟子規


 


於是我好奇的先從網路下載


 


經過測試


 


哇~哇~哇~


 


真的是神奇寶貝啊


 


心想弟子規都可以背得這麼好


 


很久以前教的三子經ㄋ


 


我才說:人之


 


皓皓就滔滔不絕將所有我教過的都背出來


 


蛤~


 


都過了好幾個月了


 


皓皓竟然都還記得


 


三個字的沒問題


 


於是


 


我開始趁著每天睡覺前的聊天時間


 


開始和皓皓聊唐詩


 


經過約2個星期睡前的聊天


 


就在5/30的那個晚上


 


一如往常


 


我先提個詞:春眠~


 


皓皓不及不徐把整首都背出來


 


我又被這好小子給嚇了一大跳


 


就這樣睡前聊天學習法奏效了


 


李白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


 


王之渙的登鸛鵲樓(白日依山盡~)


 


皓皓都琅琅上口


 


最近又新學了王維的相思(紅豆生南國)


 


眼看皓皓驚人的表現


 


再加上總是有意無意的展現歌喉


 


於是我決定再激發這小子的潛力


 


皓皓你家住哪裡?


 


桃園市莊○街○號○樓


 


皓皓你家電話幾號?


 


3186


 


拔拔叫什麼名字?


 


志○拔拔好


 


麻麻叫什麼名字?


 


佳○麻麻好


 


皓皓你叫什麼名字?


 


My name is 皓皓


 


好棒喔(皓皓總不忘為自己拍手叫好)


 


我特意為皓皓買了一本弟子規









大字不識一個的皓皓卻一定要手指著裡面的句子唸



同事很訝異皓皓的語言能力


 


不禁好奇問我是怎麼訓練的


 



 


聊天學習法


 


只是我這個怪怪老媽聊天的內容比較不一樣罷了


 


也有同事告訴我小朋友背這些經書沒意義


 


其實


 


對一個不到2歲的小娃


 


我只是想瞭解孩子的記憶力有多強


 


經過這一連串的試驗


 


我發現孩子還真的時時刻刻在學習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