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皓皓才1歲10個月大時就學會了認讀數字110


 


我頓時慌了


 


不知這年紀的小寶貝還可以學什麼



 


每晚除了偶爾複習一下之前學習的動物、水果、和交通工具的英文單字


 


後來增加了職業和昆蟲


 


其實學不學會我倒是覺得其次


 


主要我想讓皓皓從小培養閱讀的好習慣



 


兩歲3個月時皓皓突然對顏色很有興趣


 


原來在保母家玩彩色筆塗鴉


 


就這樣一下子就學會了顏色



 


有天皓皓又突然開始唱數至30


 


我心一驚


 


不會又偷偷學會了什麼吧?


 


哇~還真是曖曖內含光


 


原來小子已經會唱數至100


 


還知道9百之後是1


 


9千之後是1


 


我怎麼有種莫名其妙空虛的感覺


 


我這老媽正想好好研究如何發揮專業的教育技巧


 


沒想到現在全無英雄用武之處


 



 


皓皓現在2歲半


 


有天半夜3點多兒子竟然醒來說睡不著


 


(咦~~這不是老灰ㄚ的症頭?


 


餵了些奶


 


皓皓表示還是睡不著


 


靈機一動~來數羊好了


 


這兩歲半的小娃我只聽過他唱數1100


 


⋯⋯ 不管了


 


數了再說


 


結果


 


陪他玩唱數接龍


 


我數1他數2我數3他數4……以此類推


 


唱到366終於睡了


 


卻意外發現


 


這小子舉一反三的能力還真不賴


 




上星期有天睡前上我陪他看童書


 


見書裡有5隻小豬


 


靈光一閃


 


皓~你數數看有幾隻?


 


想起小妹的兒子叡叡3-4歲時我們有次考他數數


 


明明他就數到5,可是叡叡竟回答8


 


當時我們都覺得小孩還真有趣




 


看著皓皓認真的數著我心裡很期待他給的答案


 


5隻~賓果!


 


我有些不敢置信有考了他好幾次


 


麻麻~小花有8朵,第9沒有!


 


好口愛的答案


 


我除了大大讚賞皓皓之外還忍不住捧起她的小臉親了一口


 


喔~我那親愛的兒子


 


老媽這下可真的汗顏


 


你的學習成長之路老媽怎麼一直覺得迷迷糊糊被你所牽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