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是個職業婦女


 


現在又升格當了1歲娃的半職媽咪


 


每天下班回家還是不減我下廚為家人準備晚餐的興致


 


除了家中有個貪嘴的老爺外


 


實在是我對外頭的便當相當排斥


 


排斥到連大腹便便也堅持要下廚


 



對於每天下廚的我總愛求新求變


 


不過我總是無法循規蹈矩看著食譜做菜


 


通常我都挑重點看


 


然後就開始喜歡亂亂煮


 


總期待著食材和食材之間能迸出新的火花


 


這是格友花媽推薦的泰泰風打拋醬

 



外頭的打拋醬通常只單炒豬絞肉


 


這次我加了透抽和四季豆


 


多層次的口感豐富整個味蕾


 


連花媽也覺得這樣變好吃多了


 


當天炒得太多了


 


剩下的肉末我充分的利用了


 


隔天我將黑木耳草菇炒熟之後去了湯汁再伴炒當調味


 


結果草菇的鮮甜整個提升了


 


又輕鬆完成一份佳餚


 


這次剛好打拋醬的製作者蘿拉老師辦活動


 


適逢我娘家小弟的新嫁娘正為每天的晚餐在苦惱


 


我只好磨刀霍霍厚著臉皮秀廚藝


 


這會我利用打拋醬來炒我家老爺的最愛--羊肉片


 


準備食材如下:羊肉片蒜末、四季豆、九層塔(夠簡單了吧)




 


開炒囉~






快熟前加入1.5匙的打拋醬伴炒幾下就可以了



 


短短的三分鐘就完成了(攤手)


 


簡直簡單到完全無法呈現我高超的廚藝


 


像這種便利又美味料裡的好幫手


 


可是我抓住男人的胃的最佳秘密武器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